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本市城市管理系统、公用事业部门下发紧急通知,保障供热燃气,加强应急值守,积极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广大市民温暖、安全。

  据介绍,在保障供热安全稳定方面,全市各区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提高供回水温度,加大管网流量,提高供热质量,高标准保障养老院、幼儿园、学校、医院等重点民生保障单位和老旧小区的供热质量。同时,确保供热热源等设备安全稳定,每日组织检查,安排专人负责供热管网安全。供热单位应急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已就位,供热应急抢险队和日常维修队24小时待命,确保群众室温达标。

  在燃气安全监管方面,督促辖区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对设施设备的巡查与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严防各类施工破坏燃气管道事故的发生。

  面对今冬首次寒潮,目前,全市各级供热、燃气单位,已经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应急队伍进入战备状态,确保全员通信畅通,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