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白天是小区里的保安,晚上就变成了贼,与另外一名男子共同偷盗作案。短短十几天,3人作案11起,获赃款14000余元。

  10月初,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小区业主和物业人员报警,称停放在小区的摩托车和小区物业库房的阀门、铁门等物品被盗。事发后,周良派出所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询问事主和现场勘查,发现了端倪:4辆被盗摩托车均停放很长时间不用,且摩托车存放处和被盗库房位置都比较偏僻。民警分析窃贼应该对小区十分熟悉,不排除本小区或经常出入小区人员作案。于是,周良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一起案件发生当晚,视频探头本来对着案发现场,但一名男子出现后将探头掰得偏离了现场,半个小时后又掰了回来,形迹十分可疑。最终经过确认发现,这名男子就是小区保安王某某,且他是当天晚上小区的值班保安。

  警方综合多条证据,确认王某某涉嫌案情,遂展开讯问。原来,王某某因为被骗了钱,整日想把这个钱给补回来,遂产生盗窃念头。于是,王某某便找到同班的保安张某商量偷盗一事,一拍即合,还联系了收废品的赵某某一同作案。就这样,一到值班,王某某和张某白天是小区里的保安,晚上就变成了偷东西的贼。短短十几天,3人作案11起,获赃款14000余元。

  目前,这3人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