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二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业创新赛决赛成功举行。

  经过9小时的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排定了创新、创业各8个赛道的“英雄榜”,通过决赛终评专家合议,最后决出天津赛区一、二、三等奖共20个。“这些获奖项目潜力大、创新性突出、产业化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可谓‘含金量’十足。”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涉及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和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展现了我市高层次人才强劲的创新创业实力。

  据悉,自全国大赛启动以来,天津全面发动各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报名参赛,出台八条参赛激励措施,给予比赛奖金匹配、入选省部级项目、评定正高级职称、博士后进站奖励、优先设站、创业担保贷款等有力支持,广大高层次人才热情高涨、踊跃参赛,共有2000余人参赛,申报创新赛和创业赛项目412个,规模位于全国前列。经过资格预审、预赛,共有129个项目入围决赛。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人社部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将进行集中培训辅导,代表天津征战全国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