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反映:

  希望天津也能考虑这份需求,延长婚产假,体现人文关怀,同时也是响应国家三胎政策的最有力的配套支持措施。

  9月26日,天津市卫健委回复称——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出修正,我市及时启动《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工作。此次修改,拟适当增加婚假、产假和陪产假。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外,还有网友提出“全国已经有许多省市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咱们天津呢?”的问题。

  9月26日,天津市卫健委回复称——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出修正,我市及时启动《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工作。此次修改,拟设立独生子女父母住院护理假。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