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国庆假期越来越近了,你有没有计划出行?

  这个国庆假期本市路况如何?啥些时段易堵?如何避堵?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开始,10月7日24时结束。

  明确了!国庆假期,免费!

  本市交管部门预计,国庆节假期期间,天津界内通往各重点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将与平日流量相比增长90%以上,在此提示相关绕行路线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交管部门表示,与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相比,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时间长、跨度大、交通流量多,加之我市蓟州区农家院短途旅游需求强烈、北京通州环球影城吸引诸多游客等情况影响,京津冀地区重点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将在国庆节假期中有明显增长。

  这些时间段车流集中

  交管部门预计,自9月30日起,将陆续有市民采取驾车沿高速公路出行的方式,到周边城市旅游或进行市内短途旅游,其中津蓟、京津、津滨、京哈等高速流量上浮最为明显。

  9月30日从13时起持续至22时许,交通流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京沪、荣乌等重点高速省际结合部流量会持续到1日零时以后;

  10月1日10时许,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

  10月5日上午起将陆续出现返程车流;

  10月6日将达到假期流量的最高峰;

  10月7日迎来最后一波返程流量。

  据介绍,自9月30日起,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二支队将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以易拥堵点位及环外环点位为重点部署固游疏导勤务,以重点高速公路为主,快速处置警情,严查小型、微型面包车和旅游、长途客车等各类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将对降雨或雾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通行安全隐患提前预警,加强路面巡查,预防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国庆节期间禁止危险(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交管部门将适时对货车予以限行,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

  交管部门根据部分热点旅游景区涉及的高速公路易发交通拥堵情况,在此为您提前规划可选择的绕行线路:

  ● 蓟州盘山等景区

  津蓟高速公路:去往蓟州方向15公里至23公里路段易发拥堵,车辆可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延长线绕行津宁高速公路,后途经滨保、塘承高速公路去往蓟州区;去往天津方向59公里至20公里路段易发拥堵,车辆可在津蓟高速公路93公里处绕行京秦高速,后途经塘承、滨保、津宁高速公路去往天津中心城区;去往滨海新区的车辆,可由塘承高速公路绕行长深、京津高速公路。

  ● 北京通州环球影城

  京津高速公路:去往北京方向的36公里至38公里路段易发拥堵,一是京沪高速公路方向来车,建议在京沪高速公路81公里处转入京台高速公路后进入北京;二是沿京津高速公路方向行驶的车辆,建议在武清北、泗村店或牛镇等高速收费站适时驶离高速公路,后途经103国道驶入北京。

  ● 河北省、山东省方向

  荣乌高速公路:一是荣乌高速公路冀津站拥堵时,去往霸州方向的车辆,可在津同收费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河北省;去往天津方向的车辆,可在杨芬港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天津市。二是荣乌高速公路黄骅省界(原翟庄子站)拥堵时,去往黄骅方向的车辆,可从郭庄子站驶出进入港中公路,西行至津淄公路进入河北省;去往天津方向的车辆,可在荣乌高速公路黄骅北站驶出,沿津淄公路进入天津市。

  ● 上海市方向

  京沪高速公路:青县省界(原九宣闸站)易发拥堵。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以下两条绕行路线:一是在京沪高速公路98公里当城互通绕行荣乌高速公路霍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二是在津沧高速公路唐官屯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通过104国道进入河北省。由上海去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如需绕开拥堵路段,可沿京沪高速公路青县站驶出后,经104国道进入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