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吃饭了吗?一定要记得吃饭哈。”这样的嘘寒问暖背后,可能是他人精心设计的圈套。本市河西区就上演了这样一出“爱情大戏”,“导演、编剧、主角”均为男子程某。河西区人民检察院以程某涉嫌诈骗罪向河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12月18日至25日间,程某使用更改微信个人信息、发送虚假女性照片等手段虚构年轻女性身份,通过微信聊天骗取王某某(未成年人)信任并与其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其间,被告人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多次编造需要钱维修车辆、需要路费探望王某某等虚假事由,从王某某处骗取钱款共计人民币7800元,随后将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王某某发现上当受骗后报案,警方将程某抓获。“心中的她其实是他”的骗局也被戳破。

  检察官提醒: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尤其请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加强钱款监管、增强法治教育。在通过网络寻找爱情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甄别到底是遇到了真爱,还是真犯罪,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