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市邀请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埃塞俄比亚等20个国家的50余名在津外国专家、企业家和留学生,参观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领略天津文化。

  在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前,沿着时光长廊,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乔装成商人时用的怀表、天津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张伯礼院士的“人民英雄”奖章……近1200件文物、文献、实物等各类展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程。

  “我来中国二十多年了,这次参观让我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感到由衷钦佩。”来自澳大利亚的天津黑利伯瑞国际学校校长Peter Rogerson说。

  20多年前,天津韩国商会秘书长朴仁宪曾经来过天津。时隔多年,再次来到天津,他感觉这里发生了巨大变化。“之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参观革命文物展,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天津的韩国企业很多,我们期待与天津共同发展。”他说。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厅中展出的珍贵照片和展品,了解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

  法律工作者纸谷正昭从小就很崇敬周恩来总理。怀着这份崇敬之情,2003年,18岁的他来到南开大学求学,此后一直留在天津工作生活。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后,他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好好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求同存异,携手前进,努力促进中日两国友好相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