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本市发布今春第二次沙尘暴黄色预警。昨日清晨,本市高速公路出现了大雾天气,沙尘天气也随之而来。临近清明,周末道路沿线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各大公墓周边出现拥堵缓行情况。高速公路沿线能见度低,本市界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封闭措施以确保安全。恶劣天气中,交警、辅警值守路面,保障市民出行。

  昨日,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将警力投到路面一线,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沿线、各墓区和殡仪馆周边增派千余名警力,加强对道路沿线的巡查力度,并对机动车占道超车行驶、不保持安全车距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及时纠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因大雾天气影响行车安全视线,昨日6时30分许开始,途经本市的长深、京哈、滨保、秦滨北高速公路因雾封闭,至9时50分许,各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启。8时50分许,因永定墓区周边道路车辆较多,津宁高速公路去往该墓区车多缓行。9时40分许,因东华林陵公墓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津宁高速公路受影响,出现了压车近一公里的情况。

  昨日上午,在路面巡查的警车警灯均处于开启状态,交警还不时利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开启雾灯或双闪、减速慢行”。9时30分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太平村大队交警巡查至港中公路与工农大道交口时,发现路口东侧的一排隔离护栏倒在道路中央。交警立即找来在附近施工的公路部门人员,共同对损坏的护栏进行维修和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强沙尘天气中应尽量减少出行,驾车途中应保持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灯,降低车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沿线,更应注意谨慎驾驶,增大安全车距,谨防发生交通事故。此外,近期周末时间,本市各大墓区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行高峰。市民请尽量错开各周末、清明假期的交通高峰出行,自驾车前往应提前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停车地点,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按照沿线路牌提示,依法规范有序行车、停车,避免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