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带队,8位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相聚津门,有了一个新的约定:今年8月,将在津举办一场以盛大、创新、务实为特色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论坛。

  3月19日下午,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带队,8位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相聚津门。这是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们连续第二年把集体出行首站定在天津。

  在与天津市领导的座谈会上,有了一个新的约定:今年8月,将在津举办一场以盛大、创新、务实为特色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论坛。

  “天津进入绿色高质量增长的新阶段,我们一定跟上这班车。”张文中在会上说,今年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定在天津,是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协助天津招商引资,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物美致力于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在津加快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店铺网络,去年已经建成130多家,完成了15家数字菜市场建设。未来还将建设数字化流通产业园区。”张文中介绍。

  其他企业家也纷纷提出“十四五”在津投资布局的构想。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投资天津,我们将多做实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计划在天津加快布局“医养康宁”全产业链体系。另外,还将在津发起百亿元以上的大健康产业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对在津发展大健康产业同样充满期待,计划在高端医疗设备质子治疗系统的生产运用方面加强与天津合作。

  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

  德龙集团董事长、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在发言中表示,经历混改的新天钢已经走出了自己光明道路,特别是去年企业经营业绩一路高歌。“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聚焦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艺升级等方面,打造环保A类钢铁企业和智能化短流程示范项目,让新天钢步入钢铁行业的第一梯队。”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同样带来混改“扭亏为盈”的好消息。他表示,海鸥手表在去年实现盈利、走上正轨。今年将弘扬“海鸥精神”,加强创意营销,大力提升品牌内涵和市场美誉度,努力实现30%的增长,争取利润翻倍。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天津提出“制造业立市”受到企业家关注。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发言中表示,将抓住物联网和环保产业的发展机遇,深耕天津、服务天津。特别是发挥企业在节能产业方面技术优势,进一步挖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的市场空间,为达成“两碳”目标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介绍,新东方深耕天津市场约20年,一直得到天津各级大力支持,公司的教育产业基金注册地、教育综合体项目总部落户在天津。“天津在研发成本、生活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我们考虑把北京的科技与教育研发分中心放到这里来,致力于改进科技教育体系。”

  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

  “近几年来,天津营商环境大力改善令人印象深刻。公司增加了在津投资,把全国结算中心放在了空港。”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说,希望在推广全民阅读方面加强与天津合作,打造全国数字阅读和电子书基地,还计划邀请艺术家到当当天津物流园区进行艺术创作,提升园区形象和文化氛围,塑造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