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津城这个老小区再装一部新电梯!

  南开区学府街南开大学西南村二社区61号楼1门加装电梯工程23日正式竣工。

  此次成功加梯,不仅是本市今年首部交付使用的加装电梯,而且作为该社区第2栋成功加装电梯的案例,对于全市其他小区老楼加装电梯也会带来很多有益的经验。

  南开大学西南村61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为6层砖混结构,楼内共有12户居民,60岁以上的老人占到了9成,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是标准的老龄化楼门,上下楼困难成了老人们最大的困扰,大家的强烈诉求成了该楼门加装电梯的驱动力。

  去年10月,本市首部竣工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在南开区南大西南村62号楼2门建成开通。

  头一个!今天,天津这个老小区盼来了新电梯!

  62号楼2门成功加装电梯后,61号楼1门的住户也动了心。居民们通过亲身对比试乘,经过楼长、居民、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努力充分沟通,全楼12户居民签订了意愿书,确定了施工方案,最终成为今年本市最早享受上电梯的楼门。

  部分综合自和美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