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浏览短视频时结识了经常发短视频的一位网络“美女”,两人随后成为男女朋友。可没有想到,这位网络“女友”在约定与他见面后,竟突然消失了。

  近日,男子王某到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女友失踪了。原来,他用手机浏览短视频时认识了一位经常发布本人生活视频的“美女”,且视频中的女子与对方头像上的女子是同一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王某喜欢上了这位“美女”。最终,他与这位自称“欧阳倩”的“美女”成为男女朋友,而且双方互留了手机号码,会时不时地通过电话谈情说爱。前不久,王某提出与“欧阳倩”见面,对方表示,如果想要见面就得先发微信红包以表达爱意。王某同意并给对方发了一个520元的微信红包。就这样,王某先后共给对方发红包、转账近万元,对方才终于答应跟王某见面。可是,就在两人约好见面的前一天,王某却发现“女友”的电话打不通,而且微信也被对方“拉黑”,这才发觉自己受骗。

  民警判断,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遂对“欧阳倩”展开了细致追查,发现其所在位置在西青区。在相关部门配合下,民警查找到了这位“欧阳倩”的真实信息,此人名叫杨某某(男,36岁),租住在天津市西青区某住宅小区。随后,民警赶赴西青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原来,杨某某通过转发美女短视频吸引他人,随后以谈恋爱为由与人联系,并通过变声器将自己的声音转换成女声,迷惑他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