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保税区、经开区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作为民生领域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婴幼儿奶粉研发加工和婴儿奶粉进口业务。张国清走进企业,看到产品线上马力全开、生产有序,听取企业负责同志介绍员工返岗人数、本地人员比例、用餐住宿交通、当期产能恢复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细化工作方案,实施精准管理,在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分批组织员工返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随后,张国清来到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生产陶瓷贴片电容,共有6442名员工,目前在产人员已达4414人。在员工餐厅,张国清对企业实行错时用餐、固定餐位、隔板分餐的举措给予肯定。他察看了生产车间和筹建中的车用产品厂区,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企业连续生产,确保不出现复工复产后因疫情防控不力造成停工停产的现象。

  张国清强调,企业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普及,让每一名员工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对企业可能带来的重大影响,规范约束员工行为,做到厂内厂外可控。企业员工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在岗离岗都要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诊治。各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员工返岗、住宿、物流、原材料供应、水电气保障等问题和困难,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为企业在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