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武清区现有隔离医学观察点已满负荷,武清开发区高新公寓正在建立备用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将设置600个隔离间,预计一周内具备使用条件,各镇街园区也设置近1000个房间的中小隔离安置点。武清区还为隔离人员准备了生活用品“大礼包”,全力做好服务。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丽祥介绍,各隔离医学观察点分别成立现场指挥部,指定一位区委常委或副区长任总指挥,各成立综合协调、医学防控、后勤保障、安保维稳等专项工作组,并建立落实每日两次会商调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督查督办、每日动态通报等工作机制。多家企业也昼夜奋战,对隔离间、硬隔离围挡和水、暖、电、通风、照明等设施紧张抢工改造,实现全域、专区、内部“三层隔离”,并通过视频监控实现第四层安防,确保密接人员“真隔离”。

  在医护人员配备上,吴丽祥表示,按照每30名隔离人员至少2名医护人员的标准;制定下发重点提示明白纸,对隔离人员房间通风、消毒、取餐等流程进行说明;在为隔离人员做好身体状况观察、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态,由心理咨询专家每日电话问询,做好心理疏导。

  此外,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通讯网络铺设、无线网络覆盖、电视电话安装等全部到位;且择优选取良好资质的配送餐企业,确保让隔离人员吃上放心、可口、热乎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