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双11”拼脑力、拼体力斩获的好东西都到货了么?是不是还有很多堵在路上?

  比快递更早到货的还有咱天津卫的一大堆好消息! 一个一个拆开吧~

  1 天津人的“双11”数据出炉

  11月12日中午,阿里巴巴的双11天津数据简报出炉。从数据上看,天津双11全天交易额为39.5亿元,排名全国第22名,增速排名全国第8名,滨海新区是全市最能买的区。从全国销售数据来看,天津自行车热卖产业带成为一大亮点。

  2 最新《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

  11月13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其中明确,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应制定应急响应“一厂一策”实施方案。

  3 天津新增13位国家“优青”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正式出炉。其中,南开大学获得5项,天津大学获得8项。

  4 天津7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我市共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等7所高职院校入选。

  5 81个小区路灯亮了

  日前,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处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时表示,今年市内六区共计划改造小区205个、装灯3359基,目前已完工130个小区、通电亮灯81个小区。

  6 海教园老年大学揭牌!

  11月12日,天津海河教育园区老年大学揭牌成立,未来将采取一个主教学场所和多个辅教学场所,即“一主多辅”的模式,为园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学习服务。

  7 天津“养老地图”出炉

  日前,天津市民政局正式推出2019“幸福老年节”养老地图,天津160家等级养老院详细地址都在其中。

  8 打榜全国医院排名

  天津这些医院、科室最好!

  11月10日,一年一度的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发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等多家医院及专科榜上有名。

  9 残疾人免费乘公交,等您提建议

  日前,市道路运输局会同市残联起草了新的《天津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即日起至本月20日面向社会予以公示。

  10 天津这个繁华路口要有红绿灯了

  为进一步提高营口道与贵州路路口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拥阻,公安交管部门拟开启使用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并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现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建议。

  11 地铁10号线又有新进展

  11月11日,随着“先驱者”号盾构机在10号线于台站南基坑接收井缓缓破洞而出,梨园头车辆段至于台站出入段线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地铁10号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区间隧道。

  12 天津到雄安新区新线2021年通车

  近日,中铁五局承建的ZT1标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至京港澳段拉开施工序幕。该项目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保障天津与雄安新区之间的区域交通需求。

  13 天津人这样领社保卡,能得大红包!

  11月11日,全国社会保障卡官方信息平台发布消息称,11日起,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可以在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员还能通过支付宝直接查询社保卡5类13项公共服务。

  14 个税记录查询功能来啦!

  近日,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上线啦!2019年及以后的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动动手指都可以查询到,而且可以对不是本人的收入申报记录提起申诉哦!

  15 天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我市日前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将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完成“两个清零”目标,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 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16 全球首个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

  在天津大学诞生

  近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全球首个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有望成为柔性电子产业和植入医疗器械的革命性突破。

  17 水西公园周边规划出炉!

  11月15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正式公布《侯台片区(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根据规划未来水西公园周边将将打造成为商务商业活力中心!

  18 天津这几个街区将转向步行化!

  目前,天津市历史文化街区步行系统建设规划草案正在公示,14片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步行系统,并策划8条特色文化体验路径。

  19 东丽区万达广场来了!

  今年年初,东丽区政府透露将在区内新建一座万达广场,不少人一直期待着,这座新万达广场。11月13日,天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万达广场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公示》,确定了这座万达广场的基本雏形。

  20 鼓楼博物馆延时开放

  据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消息,鼓楼博物馆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每周六由原来9:00—16:30(16:00停止领票)调整为9:00—18:00(17:30停止领票)。

  21 天津夜市再上新

  据了解,位于万德庄南北大街和双峰道交口的万德津味小吃夜市正在做“最后冲刺”,预计元旦前后就能和大家见面,营业时间为早7:00至晚23:00。

  22 “跨年夜市”来了

  河西区津悦城冬夜嘉年华夜市,即将在12月12日19:00启动开街仪式。据了解,该夜市将是一次跨年夜市大行动。

  23 西青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关于命名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全国84个市县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天津市西青区位列其中。

  24 蓟州区成为全国标杆!

  1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关于命名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全国共有23个地区被评为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天津蓟州区上榜。

  25 天津4个村庄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北辰区西堤头镇赵庄子村、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蓟州区下营镇东山村等我市4个村庄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