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由新浪网、微博携手新浪25个地方站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汇聚新经济领域创新实践者、明星创业者、头部投资人代表、知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企业服务、AI、IOT等细分经济赛道,探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入融合之下,新经济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为助力新经济企业、新经济领航人物获得更多社会关注,同时也将那些明星赛道的发展机遇分享给更多的市场参与者,本期,我们采访到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铁栓,讲述企业创新发展和品牌故事。

  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天津医药集团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力生制药始建于1951年,2001年8月正式注册成立为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力生制药始终秉承着“做好人,做好药”的企业经营理念,依靠诚心的服务态度、过硬的产品质量创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质品牌,赢得了国内外商客以及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赞誉。

  多年来,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了众多名牌产品,在全国享有盛誉,企业本着“保障人类健康,质量永远至上”的质量管理理念在全国获得多项重大奖项。1992年被评为“天津工业百强企业”;2001年被评为“全国医药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2004年被评为“科技进步先进集体”;2011年荣获企业品牌百强称号、心脑血管累产品品牌十强(寿比山)称号;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放心药厂”;2016年荣获天津市药品生产A级企业(放心药厂),同年10月通过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检查并获得最高级别AAA证书……

  2018年,力生公司认真落实天津医药集团工作部署,坚持以深化企业改革为动力,以提升质量效益为目标,扎实推行各项重点工作稳步落实,生产运营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出色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荣获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称号和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金牛奖。齐铁栓作为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力生公司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鼓励大家要兼收并蓄,勤于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学思践悟的能力。他要求全体职工要勇于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面对日益严峻的医改形势和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营销人员要顺应新趋势,扩展新业务,不仅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还要勤于思考,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力生制药始终支持心脑血管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积极开拓和引领心血管及相关学科的进步;助力中国心脑血管治疗领域的发展。力生制药携寿比山产品积极参与国家级的各类学术活动;寿比山作为一款利尿剂中作用独特、疗效显著的产品,在高血压治疗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与专业权威科研单位及知名专家的合作,开展噻嗪样利尿剂促降压达标程、寿比山药物经济学评价等科研项目;从多角度对产品的疗效、安全性、经济性进行论证,使寿比山产品成为疗效确切、经济性好的降压产品,为国家的慢病管理工程和全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2019年,公司要主动把握医药经济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推创新、抓管理、提效率、促发展、构和谐”为主线,不断推动市场营销、新品研发、质量保证、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的优化和升级,打造技术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运行规范和专业特色突出的制药企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未来,力生公司发展将面临着新的课题,要抓住国家产业升级调整期的机会,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促进技术、产品、质量升级,实现由“生产型企业”向“研发生产型企业”转型。公司继续以“做好人 做好药”为经营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国家大力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力生制药将在新品研发、产品质量管控、市场营销、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同时加强和上下游客户之间的合作,协同发展,打造出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企业在行业领先地位,服务于广大患者,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