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的天气可以说是“最错乱的季节”,季节错乱,穿衣也错乱。白天街头,不乏穿薄棉服的,更多的是穿风衣、夹克外套衫的。13日至14日,冷空气携风雨打压,气温出现大跳水,华北地区普遍出现4℃至8℃降温幅度,早晚冬、午间秋。15日,冷空气的影响减弱了,但是清晨的气温仍然低迷。昨天本市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仍然在4℃左右徘徊,北部地区,蓟州、宝坻、北辰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上下。16日至17日,受阴雨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虽然早晚气温低迷,但是由于昨天西风微弱,天空放晴,眼前也变得豁然开朗了。昨天清晨监测显示,市区最低气温出现在4时至6时,最低气温仍然只有4℃左右。北部的蓟州、宝坻、北辰最低气温只有零℃。14时许,市区户外气温17℃上下,与前天相比还是提升了3℃多。

  “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15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以及新疆、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仍将持续。其中,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不仅降温幅度较大,多地还有大风相伴。15日,东北华北气温开始回升了,但是京津冀地区的回温比较慢,19日左右,最高气温才会回到20℃。由于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高空槽的共同影响下,我国的降水将主要集中在西部,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本市15日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18℃,16日开始,天空云量增多,冷空气再度影响,16日至17日都有降雨影响,雨量不大,17日至18日,天气转阴,19日开始,天津最高气温有望重返20℃。

  16日,多云,下午阴有小雨,西南风2-3级,气温8℃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