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晨本市刮起偏东风,蓝天上能看到高而清晰的薄云呈现出鱼鳞状,气象上称为“卷积云”,这是津城晴热天气的象征。气象专家解释,23日夜间,津城都是稳定的西南风主导,风力几乎为零,昨日上午刮起东到东南风,风力3-4级,津城空气质量好转。今日开始,风力偏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

  昨日6时监测,市区户外16℃,空气湿度高达85%,有轻雾。11时,市区户外已升至29℃。14时,市区户外29.3℃,空气相对湿度37%。蓟州、宝坻最高温已超过31℃,蓟州接近32℃。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内天津的气温比较稳定,主要特点是早晨气温低,午后有点晒,入夜降温快,昼夜温差较大。

  进入秋分以来,虽然津城白天毫无“秋”感,但早晚能感到丝丝秋凉。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预计10月2日前后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本市,可能带来降水。周四至周末,风力偏小,天空云量增多,气温稍有变化。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后半夜有轻雾,微风,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