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委网信办、市合作交流办组织各有关部门、各区举行网信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包括,市网信办与天津飞腾、麒麟、烽火信息进行四方合作;滨海高新区与360集团、金海通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河西区与东方金信、天津师域、津贸通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入驻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协议;武清区与武汉天恒集团签约天恒政务大数据平台项目;和平区与天津戎行和芯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此次签约,360集团把总部落户在天津,并正在天津建设产业基地,360集团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发展信息安全领域,从基础软件开发到软件安全防护产品,从个人信息安全到企业级信息安全、政府级信息安全领域,打造适应全市场需求的信息安全产业链。

  “从2011年到天津发展,到2018年决定将公司总部迁到天津,这是公司的一项重大决定,我们未来绝大部分精力要放在天津发展,天津的营商环境有很大改变,我们对在天津发展是有信心的。”360集团城市发展部总经理赵谦说。

  天津戎行和芯公司总经理候玉柱也表示,作为从北京而来的研发企业,他们将100余人的研发团队带到了天津,主要看好天津的营商环境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力度,他们将立足可见光通讯和芯片研发,将光通讯产业朝着规模化发展,打造天津光通讯城市名片。

  据了解,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来,本市网信领域有40余个项目落地,投资额超过46亿元。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合作项目再结出硕果,对于加速推动天津市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培育产业新动能,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