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电力部门获悉,日前,天津滨海中新生态城供电营业厅多站融合试点正式建成开通,这意味着变电站实现了“一站多用”,可以为市民通讯、上网等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站点是国网公司首个面向社会提供综合服务的站所,目前已与北京未来科技城站、重庆北沙沟站实现边缘计算服务业务加载和三地联网试运营,是多站融合建设全国部署的首批核心节点。天津滨海中新生态城供电营业厅站依托营业厅区位覆盖优势及优秀的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首创不动土、少施工、快部署、落应用的边缘数据中心建设模式,充分利用电力营业厅现有资源,以极短的建设周期完成了边缘数据中心的建设及业务加载联网运营。

  目前,天津滨海中新生态城供电营业厅站已完成一期2台机柜业务部署,云化50%资源,围绕生态城周边用户开展Start云游戏、爱奇艺奇速播等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初步拟定结合电费营销联合推广。未来,滨海多站融合将持续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挖掘本地客户、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多站融合规模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