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滨海新区首家民办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滨海新区爱心医养院一直在探索“无围墙式”养老院模式,近日将助医、生活照护、精神关爱等“为老”服务向社区延伸,老人在家只要一个电话,医生和护士就会立即上门诊疗,让社区老人和医养院老人共享养老资源。

  滨海新区爱心医养院位于官港森林公园旁,该院现在面向滨海新区古林街官一居委会、官二居委会、尚海湾居委会、艾维诺居委会等开展助医服务,免费为社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覆盖整个官港地区,缓解那些卧病在床、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出门“看病难”问题。据介绍,医护人员上门诊疗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如果老人需要进一步治疗,则按照诊疗项目支付相应的费用。此外,该院还向市有关部门申请备案了家庭病床,下一步将面向社区内患有糖尿病、伴有冠心病等严重合并症,脑血管意外及其后遗症、慢性肾病、肝硬化伴腹水或有其他严重合并症,恶性肿瘤晚期伴其他系统疾病、脑血管病导致偏瘫的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开设家庭病床,让更多老人在家就享受到医养结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