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工作人员接待棚改群众咨询。图为工作人员接待棚改群众咨询。

  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行动最后一个项目——金潞园片区,昨天正式启动协商搬迁计时期,计时期为45天。至此,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全部项目均已实现开片。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行动共涉及21个项目、总面积69.63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全部改造完成后将惠及3.15万户居民。

  据了解,此次启动改造的金潞园片区总面积4.35万平方米,共涉及有契证房屋996户。红桥区积极构建棚改工作新模式,采用地块捆绑进行资金平衡测算的方法获得银行贷款审批,并通过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有效解决资金难题。同时,集中调配、筹措安置房源,给棚户区居民提供更宽泛的选择空间,并从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等多个方面对棚户区困难居民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

  据悉,本市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启动两年以来,红桥区已完成54万平方米的棚改任务,2.2万户居民搬离危室陋巷,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今年,该区还将完成15.63万平方米的棚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