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10月26日全国环卫工人节,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天津分盟组织开展“奉献新时代·致敬劳动者 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无论是在寒风侵肤的冬季,还是在酷暑炎炎的夏季,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4点就要到岗,一般要7点才能完成区域内的清扫任务,之后要进行保洁,常常顾不上吃早餐。为此,天津分盟派出13名志愿者,于10月25日一早在分公司集合完毕后,随即带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先后奔赴三个工作站为在岗的环卫工人们送上爱心早餐。

  在活动现场,伴着志愿者的一声声“您辛苦了”、一句句“谢谢您”,环卫工人的心里暖暖的,脸上扬起开心的笑容。

  天气渐冷,希望这份爱心早餐,可以让在夜色还未褪去的清晨就开始碌的“城市美容师”们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给予的关爱和敬意。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奋斗在第一线,为城市美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劳动值得尊重、精神值得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