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7月1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成其圣提出要求。成其圣指出,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级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大战略、大思路,积极主动作为,为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党建保证。详细内容>>

过好党支部组织生活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今年3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编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意见》,逐条细化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分类规定活动形式、频次及参加范围。

一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94周年,我加入党组织也将满40年了,我也将近60周岁,这是自己在职的最后数日。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多年来党组织对我的倾心呵护难以言表,铭记在心。在这个特殊的、对我来说可能是终生难忘的日子,我自愿上交党组织,多缴党费2万元人民币。(天津海关 冯宗兴)

市高院机关党委书记兰为民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党建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机关党委书记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使命和精神追求。针对党建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要走在前、作引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严、不认真的问题,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基固本、凝心聚、真抓实干。

市人防办机关党委书记傅明和

机关党组织要在业务建设中,尤其是在攻坚克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结合”,与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建设融入业务建设全过程。“搞渗透”,对党建工作的重大活动、重点任务,提前动员预热,为组织实施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打穿插”,在推进业务建设,特别是遇到困难,进展缓慢时,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激发党员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凝心聚力,保证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市一中院
坚持支部建在庭上 打造精品优质服务

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市一中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庭上,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和“五好”党员活动。

津南区
新农村建设工作队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地面整洁,硬化道路通往家家户户,老人在绿阴中谈天,孩子们嬉笑着在健身器械上玩耍,这就是如今的前进村。“工作队真是为我们办了实事啊!真该为他们点赞!”村民们发自内心地感慨。

市政协机关
联系树德里社区结对帮扶认亲困难户

“七一”期间,市政协机关结合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纪念建党94周年,倡议党员干部为机关认亲结对帮扶的困难户施女士家庭捐款献爱心,筹集捐助款28000余元,帮助困难群众。

市委教育工委
帮扶南李庄村送水修路建美丽乡村

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市一中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庭上,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和“五好”党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
对照《党章》找差距 结合工作谈责任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以来,信访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党章用党章作为立身做人、报国为民的根本,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原原本本读《党章》,逐条逐项找差距,将《党章》对党员的规范,转化为勤政为民的责任。

市档案馆编缉研究部党支部
拍摄《天津抗战群英谱》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市档案馆编缉研究部党支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全身心投入抗战纪录片创作活动。自今年3月以来,与天津电视台共同策划、拍摄反映天津抗战英烈事迹的百集纪录片《天津抗战群英谱》,并首次制作反映抗战时期抗日杀奸团事迹的文献纪录片。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党支部
制定支部实施方案 加强党员干部学习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党支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学习的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着力解决干部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社保中心各党支部
开展“微党课”抓好“大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党课教育,在落实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还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讲好“微党课”活动,调动普通党员参与教育的积极性,探索经常性上好党课的新思路。每一节“微党课”确定一个主题,由各党支部普通党员主持。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