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4日从高新区获悉,天津市首个税控盘多功能自助发行智能机器人在高新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启用。依托智能科技,企业只需在机器人屏幕前动动手指,就能随时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税控盘是纳税人申领及开具发票的重要介质。此前,税控盘的首次发行(新开户企业首次领取税控盘)和变更发行(将增值税发票变更信息写入税控盘)均需纳税人在大厅窗口排队办理。现在,纳税人只需进行身份验证和简单操作,智能机器人即可快速办理。智能机器人的启用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获得了企业“点赞”。

  据介绍,高新区税务局将该智能机器人设置于24小时自助办税厅,纳税人可以不受上下班时间限制,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随时办税,这在天津市尚属首家,变更发行的自助办理也是天津市首家。

  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先后开辟智能办税区、引入智能导税机器人、启用天津市第一台自助资料传递柜、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不断提高办税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税务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