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签约”活动中,滨海新区有44个项目参加,投资总额约220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约15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约9.2亿美元。项目覆盖新基建、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这44个项目中,保税区签约项目8个,投资总额约15.2亿元。其中包括富士康集团与中国电子商会合作的重点平台项目,将依托天津电交所现有平台转型,打造我国电子材料和产品的电商“工业拼多多”平台。高新区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额107亿元。其中,金山办公将在滨海高新区设立天津总部,依托高新区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体系,打造云计算、云存储和移动计算能力AI研发中心,并将与天津高校加强合作设立企业智能创新实验室,并建立金山办公全球业务支持中心服务全球用户。经开区此次“云签约”的外资项目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将在经开区投资催化剂原材料供应链总部和水基载体催化、固定源催化剂生产两个项目,该公司还期望持续扩产再投资,将新的项目落地天津,预计在2021年整体产值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