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代科技下诞生出的媒体娱乐方式有多丰富、多便捷。从古至今,现场演出从未失去它的魅力与地位。我们爱现场,因为它无可替代的鲜活感,因为它的不可复制与唯一性,还因为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无声、有声的交流。

  新晋小观众们更需要代入感强的戏引领孩子踏进戏剧世界的大门,来自西班牙的多媒体动画互动剧《猫飞狗跳》就是这样一部让你瞬间入戏的过瘾好剧!

  超强的三重互动,台上台下观演一家,动画互动剧,究竟有多互动?一重互动:画家和画中人,画外的锤能敲响画里的锣?画家说了算!猫咪要瘦脸,尾巴不够长?狗狗说了算!寥寥数笔,完成一个动画人物,画完马上让它在屏幕上动起来!还能自由穿梭在画框内和画框外。二重互动:画家和观众把演员与观众的互动,进行得最彻底!猫狗逃逸坐什么去追,火烈鸟还是法拉利?你说了算!三重互动:画作、画家和观众交叉互动,画家眼看要被画里冲出的火车撞倒,救还是不救?大家说了算!

  这么有商有量一起玩嗨的互动剧,真心要合伙掀翻微剧场的房顶啊!每一个小观众都是这部剧的小演员,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独一无二的!

  对于刚刚接触戏剧的低龄小朋友来说,可能理解不了太多的剧情,幽默夸张的表演+脑洞大开的创意足以让他们乖乖的坐下来。

  其实这还是一部史上小观众开口说英语最多的一部剧!主角Nacho始终用一种与观众对话的方式表演,他画画总是询问小观众的喜好:大家出主意:Yes!No!I like it!Nacho呆萌地提问自己要骑什么去找猫狗呢?大家七嘴八舌:Horse! Horse! Car!画布上的火车将要冲出舞台时:大家着急地大喊:Nacho! Run !Run !Run!

  即便是刚满三岁的很多孩子还不会英文,在剧情和剧场那么多孩子的共同感染下竟也能越看越兴奋,主动投入到全民互动中来!看来在孩子的眼中,语言从来不是问题。沉浸在剧情中,是学习和使用语言最自然的方式!

  小不点国际部总监托尼.里奇指出,越来越多的现代父母已经认同,不该把孩子托付给电视动画片保姆或者iPad游戏保姆,这并不是嫌弃电视节目和游戏的内容粗糙(事实上,在电视机和iPad的载体上,把内容做的精美甚至是有寓教于乐并不困难)。而是因为,孩子们,不管什么年龄,不管身处何地,他们最需要的都是——真实的互动与爱。

  父母和孩子对视的眼神,父母拥抱孩子的温度,父母花费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做点儿什么,并为此开怀大笑。某一个演员或许演了1000多遍同样的剧目,每一遍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因为,现场和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是不可替代也无法复制的。实实在在地永远存在于彼此的记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