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是 2018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大力倡导经营者要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引导和提供品质消费,做好售前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月15日下午,由顾客代表、媒体记者60余人组成的消费者体察团走进天津三佳购物电视产业园区,全面了解企业从商品甄选、节目制作、仓储配送和呼叫服务的全过程,让消费者眼见为实,亲身感受到了电视购物背后的运行流程。

  体察团先后参观了三佳购物大数据展示区、品牌文化墙、物流仓储、呼叫中心,购物专家在介绍企业成长历程时,特别强调了节目制作前筛选商品是企业运营的重中之重,三佳一直以“责任是保证 质量是根本”为商品质量管理理念,专门设有品质部,严格按照国家质量管理标准,从企业内部层层把控,根据《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规定建立了严谨的商品审核、入库流程和制度,通过对所售商品的品质严选,商品不良率监管,不断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以保证商品合法、合格的销售,确保了“三佳”的顾客都购买到到货真价实的好商品。在开放日当天的 “佳族实验课堂”中,体察团通过购物专家的操作和讲解,零距离体验到了许多挑选商品的新技能和小窍门,如:用硬币鉴别纸巾的柔韧度;用净水和白酒鉴别净水器的过滤等级;用撕拉实验判断蚕丝被和乳胶枕的真假等。消费者曲阿姨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主持人介绍商品、做各种实验,不知真假,参加了这次活动,眼见为实,以后在三佳购物买东西更放心了!”

  顾客第一,服务为王,从2016年的3.15开始,三佳购物已连续三年举办这样的开放日活动,企业始终以开放的心态,和顾客保持亲密的互动和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品质进行到底,是企业使命,也是责任和初心,只有虚心倾听和接受顾客对企业的实地督查与意见,才能强化企业的自律意识,提升企业的商品开发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让消费者了解到三佳购物台前幕后的很多细节,对商品质量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从而在消费过程中树立起品牌意识,安心选择,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