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北辰区召开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亚群,副区长马希荣出席。

  会议要求,此次集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镇街、委办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按照“发现问题、扭住不放,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的要求,落实检查整改方案。各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好人主义”,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任务未完成、隐患整改不力、整改不积极、推诿推责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对相关负责人必须严肃问责。(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