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乘船出游和水上游玩的旅客逐渐增多,也正逢全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上自救能力,天津海事局新港海事局、北疆海事局、南疆海事局、海河海事局等分支局,通过趣味课程、图书赠送和组建“水上安全小卫士”等多种形式,和相关学校开展互动,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新港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将水上出行游玩极易发生的问题、事故等集中汇总,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注意事项、海上自救等相关水上安全知识,以及三角巾、止血带、救生圈等常见救生救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很有指导性。北疆海事局授课人员带领学生代表进行了救生衣穿着演示,并向全校班级赠送了安全教育读本,活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提高了小学生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增强了水上求生技能。南疆海事局组建了以三、四、五年级为主体,人数规模达到30人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服务队”,并在现场开展了绶带仪式。(作者陈庆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