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黄河医院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全力以赴战“疫”的同时,加强医疗服务,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确保“一人一诊一室”,实现有序复医,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黄河医院各急诊科室24小时开诊,加强急诊预检分诊,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筛查工作,并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开展诊疗工作,使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对于内科、外科、肿瘤科、妇产科等接诊较多的科室,保证每日门诊诊疗,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在保证医疗安全前提下,开具最长12周的处方。血透室正常开诊,在做好患者和家属新冠肺炎筛查的前提下,保证透析患者诊疗需求。对于确需住院治疗的患者严格执行“单人单间”收治的原则,加强住院患者管理,取消探视制度、严格落实“一患者一陪护”,尽量控制陪床家属人员更换,并每日对所有陪床家属进行实名登记、流行病学史调查、体温监测。同时,各病区对于急诊收治的危重症,在医院新冠肺炎诊疗专家排除新冠肺炎后,要积极收治,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连续诊疗。

  医院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诊间预约、网上诊疗等方式,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门诊患者聚集。与第三方合作,目前已实现手机APP开展发热门诊线上咨询问诊服务;通过“金医保”程序,对糖尿病协同照护门诊患者,实现网上预约诊疗及送药到家服务。

  与此同时,为满足复工复产期间企事业单位人员体检需求,黄河医院健康体检科在严格防控医院感染的前提下,于本周起逐步恢复开展健康体检服务,可办理复工复产人员入职体检、预防性从业人员(健康证)体检。(记者 刘雪萍 通讯员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