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心肺复苏前,一定要确保患者仰卧位平躺并且气道开放。”河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向在场的市民讲解心肺复苏的要领。日前,河西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政协医药专业委员会、区文明办、农工党河西区委、区人防办等多家单位在人民公园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河西区全民公益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各个领域开展公益服务。区红十字会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红十字会法、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应急救护等知识,为前来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救助捐赠等事宜的群众答疑解惑,并为现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巧。区政协、农工党区委邀请市、区属医院的多位专家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现场共有10多位内、外、口腔和精神等科的中、西医专家、教授参与了义诊,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诊疗人数300余人,接受咨询百余人,便民项目服务群众近百人。此外,河西区各街道红十字会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开展了宣传月活动,以多种形式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街道、进社区。(孙岩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