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全面实施,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卫生监督事业健康发展,河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借助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活动,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8年5月9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内,共同举办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药精粹”为主题的中医药卫生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了宣传形式,采取宣传普法、中药实物鉴别以及中医专家义诊相结合的方法。由河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设置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向群众发放中医药卫生宣传折页、钥匙链、书签、鼠标垫等宣传用品,邀请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公众号,及时了解中医药卫生最新动态。与此同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中医专家义诊、对群众介绍鉴别各类常用中药药材,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及运用。此次宣传活动中展板、折页内容与中药实物紧密结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吸引大量群众进行咨询。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资料150余份,各类宣传用品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促进了群众对中医药有关方针政策的了解,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为依法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