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开启“买买买”的节奏。曾在2014巴西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成为这里的一员。从年龄上看,J罗31岁的年纪并不算大,但他在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等豪门的经历都以失败告终。如今,J罗只能来到欧洲二流联赛闯荡,这与曾经风光无限的自己形成了鲜明反差。

  事实上,奥林匹亚科斯阵中绝不只有J罗一名大牌球员,曾在皇家马德里效力15年的巴西后卫马塞洛也在这个夏天成为奥林匹亚科斯一员。和在皇马时一样,马塞洛来到奥林匹亚科斯后继续选择12号战袍。尽管已经34岁,但以马塞洛如今的竞技状态应付希腊联赛应该不成问题。

  除去J罗和马塞洛外,前法国国脚瓦尔布埃纳、姆维拉;前希腊国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前克罗地亚国脚弗尔萨利科目前也在奥林匹亚科斯效力。同时,两名韩国现役国脚黄仁范和黄义助同样是该队的成员。

  作为希腊超级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奥林匹亚科斯已经获得过47次希超冠军。不过,本赛季希超5轮战罢后,奥林匹亚科斯只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暂时以8分排在积分榜第6位,落后豪取5连胜的帕纳辛奈科斯7分。显然,这样的成绩无法让俱乐部高层满意。

  为了提升战绩,奥林匹亚科斯继续补充新援。9月16日,奥林匹亚科斯官方宣布引进前北京国安球员巴坎布。今年年初,巴坎布离开中超,他来到法甲披上马赛队战袍,并在出战的24场比赛中打入4球;仅仅为马赛效力8个月,巴坎布就离开了法甲。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奥林匹亚科斯客场1-2负于阿里斯,身披94号战袍的巴坎布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没有贡献进球和助攻。不难看出,巴坎布还需要时间才能与新队友形成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奥林匹亚科斯引进巴坎布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顶替在上个月刚刚离队的蒂基尼奥-苏亚雷斯。说起苏亚雷斯,津门球迷自然不会陌生,2020赛季结束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苏亚雷斯没能回到天津继续效力。

  去年6月,赋闲在家半年多的苏亚雷斯加盟奥林匹亚科斯,在此期间,苏亚雷斯共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出场51次,攻入14球。上个月,巴甲球队博塔弗戈官宣苏亚雷斯加盟。虽然是巴西球员,但苏亚雷斯此前在巴西的效力时间却非常有限。此次回到家乡效力,在外界看来对苏亚雷斯来说是不小挑战。

  然而,苏亚雷斯很快用出色表现回击了外界质疑。在上周末进行的巴甲第27轮比赛中,博塔弗戈主场2-0战胜库里蒂巴,苏亚雷斯在第78分钟帮助博塔弗戈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事实上,这仅仅是苏亚雷斯为博塔弗戈出战的第3场比赛,相信未来他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如今回过头看,苏亚雷斯离开奥林匹亚科斯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毕竟在J罗、巴坎布等新援加盟后,苏亚雷斯的出场时间肯定会被压缩。在这个时候“急流勇退”回乡效力,苏亚雷斯做出了很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