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种种原因,处在转会期的国内足坛略显平静,一些能力不俗又恢复自由身的球员,成为了不少俱乐部眼中的“猎物”,上赛季的中甲金靴谭龙就成了这样现象级的人物。

  谭龙与亚泰的合同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效力球队四个赛季,谭龙为亚泰在中超与中甲赛场累计打入了44粒进球。上赛季的中甲联赛,谭龙在第一阶段10次出场打入10球,稳定的进球效率帮助长春亚泰最终顺利冲超,谭龙也以11粒进球荣膺中甲金靴。

  在肖智廉颇老矣、杨旭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即将33岁的谭龙成为了目前国内中锋里最高产的土炮,与亚泰续约未果,也反映出谭龙希望在更大舞台证明自己。据悉,包括国安、上港在内的多家豪门球队已经向谭龙抛去了橄榄枝,谭龙本人也更倾向于前往大都市踢球。

  不过以谭龙的年龄和能力,想在国安或者上港阵中坐稳主力的难度很大,一旦难以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已经算是一名老将的谭龙恐怕很难延续自己此前的出色状态。从天海转会申花的杨旭就在沦为替补后逐渐迷失,这也算是给谭龙提了一个醒。

  坊间还有传闻,大连人以及武汉卓尔也是谭龙的潜在买家,或许前往这些俱乐部效力,谭龙更有希望得到充足的出场时间。另外基本确定不会与肖智续约的天津泰达队,其实也缺少一名国产正印中锋,不过在有了引进肖智的“失败案例”后,俱乐部或许不会考虑再花重金引进国产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