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而言是最好的年纪,然而正值当打之年的刘奕鸣本赛季的出场次数还是尴尬的零。这名曾经备受津门球迷与卡纳瓦罗喜爱的希望之星,已经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痛失联赛冠军,让广州恒大只能把希望寄托于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但在保利尼奥、郑智等核心球员纷纷缺席的情况下,恒大想在亚冠取得佳绩的难度非常之大。而即便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刘奕鸣依然要面临相当残酷的竞争。

  本赛季中超20轮比赛外加一场足协杯,刘奕鸣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地位甚至还不如足校上来的小将王世龙。9月中旬刘奕鸣喜得贵子短暂离开赛区,但家庭的美满背后,刘奕鸣的事业却经历着停滞不前的尴尬。

  老将冯潇霆离队后,刘奕鸣曾被外界给予厚望,特别是在权健时代,卡纳瓦罗对刘奕鸣喜爱有加,得到重用的刘奕鸣当时与韩国外援权敬原的组合也备受好评。然而时过境迁,昔日代表国足以主力身份参加亚洲杯的刘奕鸣在恒大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19赛季仅代表恒大打了7场比赛,短暂租借深足,刘奕鸣的表现也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

  作为一名中卫,刘奕鸣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特点,反而在此前的比赛中暴露出转身慢、预判差等不足,再加上并不能胜任边后卫,让刘奕鸣在恒大替补后卫的竞争中,也处于相当靠后甚至最末端的顺位。比上经验与实力不足,比下年龄和冲劲也没了优势。

  不过考虑到亚冠赛程较为密集,一旦恒大遭遇伤病、停赛等情况,刘奕鸣并不是没有机会,本赛季刘奕鸣基本场场都能进入比赛名单,由此可见卡纳瓦罗也并没有弃用自己的得意门生。当然,如果依然不能获得机会或者在有限的时间证明自己,刘奕鸣也非常有必要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