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302  克利夫兰骑士 VS 金州勇士  比赛时间:2017-06-02 09:00

  千呼万唤始出来,2016-2017赛季总决赛终于要开打了。金州勇士和克利夫兰骑士连续3年会师总决赛,表现出了远超联盟其他球队的实力,也让很多人觉得审美疲劳,但对两队来说绝对是宿命之战。

  勇士在所谓强队林立的西部连续3轮横扫晋级,就是要强势冲击冠军,完全没有攒人品的想法,在总决赛开打之前,他们获得了8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有伤在身的老将非常有利,对季后赛同样因伤缺席过的杜兰特也是重大利好,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因为伤病问题,恐怕还是很难站在场边执教,但代理主教练麦克-布朗得到了充足的时间来演练和掌控这支球队,布朗教练非常擅长利用库里和杜兰特两大球星的个人能力,两人频繁的互相挡拆威力十足,过去3轮比赛多次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勇士此前没有遇到过真正的挑战,他们打得比较被动的节点只有对阵开拓者第3场的上半场和对阵马刺第1场的前三节,换个说法就是,最好的勇士还没有被真正地激发出来,一旦在总决赛中遇到困境,勇士能否及时调整过来,这是对他们的最大挑战,毕竟骑士的水准要远胜于开拓者、爵士和缺少莱昂纳德的马刺。

  骑士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对多名老将尤其是詹姆斯来说,充足的休息时间意味着更加高效的比赛状态,球队首轮横扫步行者之后休息7天,对阵猛龙的首场比赛,骑士前3节得分均破30分,以41%的三分命中率投中14记三分球,横扫猛龙之后,骑士休息10天,对阵凯尔特人首场,骑士以49%的三分命中率投中19记三分球,半场轰下72分,打崩对手。这次因为东部决赛多打一场,球队休息时间“只有”5天,但对于纪律性很强的骑士来说应该足够充裕了。

  骑士前3轮12胜1负,表现没有勇士那么无解,但也足够让东部球队绝望。詹姆斯打出了史诗般的表现,各项数据都达到了个人生涯最高水准,还达成了包括季后赛历史得分记录在内的多项里程碑,欧文、乐福也屡有出众表现。关键在于,球队每轮系列赛的挑战都在加大,整体上是不断被激发的过程,面对最强对手。

  本场勇士主场让7.5分,骑士客场作战有一定的犯错空间,相对压力不大,本赛季他们在系列赛第一场往往能打出比较高效的进攻,勇士如果重视程度不够,很难打出他们想要的一边倒的比赛,更看好让分主负。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23.5分,得到充分休整的两队首场很可能出现“谁防守谁孙子”的互爆局面,推荐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