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德甲联赛第15轮全部战罢,多特蒙德客场3-1击败排在积分榜次席的莱比锡红牛,同时将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的差距缩小至5分。不过,多特蒙德阵中的天海旧将维特塞尔在比赛中遭遇重伤,赛后被确诊为跟腱撕裂,预计将伤停6个月。

  2018赛季中期从天海转会多特蒙德后,维特塞尔一直是“大黄蜂”的主力球员,到目前为止,比利时人已代表多特蒙德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04次,攻入11球。上周末的比赛,维特塞尔在比赛第27分钟时突然倒地,回看慢动作可以发现,他是在准备接球时突然受伤,但没有任何身体对抗,倒地后维特塞尔表情痛苦,随即便被埃姆雷-詹换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特蒙德官方宣布维特塞尔跟腱撕裂,未来几个月他将无法出战,并祝愿其早日康复。

  事实上,多特蒙德本赛季的表现还算稳定,虽然目前仅排在联赛第4,但与头名的拜仁慕尼黑只有5分差距。而在欧冠赛场,他们更是在小组赛6轮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1负积13分的骄人战绩,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作为主力后腰,维特塞尔一直是多特蒙德攻防转换的枢纽,他的缺席,对于多特蒙德来说肯定是个坏消息。

  和错过后面的联赛与欧冠相比,维特塞尔目前最担心的无疑是能否赶上在6月11日-7月11日进行的欧洲杯。根据FIFA研究,跟腱撕裂大约需要半年时间才能重返赛场,按这个时间推算,维特塞尔将铁定无缘欧洲杯。要知道今年他已经32岁,如果恢复情况不乐观,维特塞尔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将就此与欧洲杯告别。

  与维特塞尔同在德甲征战的另一位天海旧将莫德斯特同样近况惨淡,从天海叛逃重回科隆后,莫德斯特一直没能赢得教练组的信任。本赛季,法国人只在联赛中为科隆出场6次,场均只有29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进球和助攻入账。

  去年10月,曾有媒体曝出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有意将莫德斯特从科隆引进,但莫德斯特本人似乎更愿意留在科隆,这笔交易也随之“流产”。作为科隆曾经的头号射手,如今莫德斯特已成为球队可有可无的球员,角色上的巨大落差,想必也会给莫德斯特的心态造成一定影响。

  而在遥远的巴西,帕托自去年8月与桑托斯解约后一直处于待业状态,虽然他自己仍保持训练,但至今还没有球队给他开出新的合同。前不久,有外媒爆料深圳佳兆业准备将帕托带回中超,但随着球队已经签下了哥伦比亚前锋金特罗,帕托加盟深足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令人欣慰的是,虽然事业不太顺利,但帕托的家庭生活非常幸福,自2019年与妻子丽贝卡完婚后,二人频频在社交平台上秀恩爱,妻子背后的默默支持,对帕托来说也非常重要。

  至于另一位天津球迷喜爱的天海旧将,权敬原将在今年6月底结束军旅生活,不过其所效力的尚州尚武已搬迁至金泉市,根据K联赛规定,异地搬迁的球队来年需要从K2联赛打起,如今权敬原所效力的球队已更名为“金泉尚武”,权敬原只需要在这支球队效力半年便可为职业生涯下一站进行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