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有网络媒体曝出消息,天津足协在球员转会中设置障碍,导致前天海外援莱昂纳多无法顺利转会至山东鲁能。消息一出,引发了众多球迷与网友的热议,天津足协随后发布了严正声明,对相关不实报道给予了回应。

  最早发布此消息的是名为“足球行业观察”的网络博主,该博主称:联赛在即,多名天海球员却转会无门!前天海外援莱昂纳多正要转会山东鲁能,但在办理转会手续时,天津市足协告知莱昂纳多必须首先签署一份“自愿放弃与天海俱乐部之间债权”的文件,才能给他办理手续。也就是说,莱昂纳多必须放弃天海俱乐部的欠款,天津市足协才给他办理相关手续,以完成转会注册。

  随后该博主继续爆料:据悉为了转会,已有不少前天海球员,特别是梯队球员已经签署该文件。不过也有不少一队球员在与之较劲,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天海球员正式转会官宣新闻不多的原因。

  按照足协相关规定,天海俱乐部解散后,所有球员均恢复了自由身,此前的劳动合同也自动解除。此消息一经曝出,就激起了各路媒体转发,更有不少评论将矛头对准了天津足协。

  14日下午,天津足协在官方平台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声明中写道:目前网络出现关于“天津市足协设置障碍,禁止前天海球员自由转会!”等相关报道,天津足协已按照中国足协注册、转会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完成球员莱昂纳多转会至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部流程,该球员已属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天津足协严正声明,前述不实报道给天津足协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天津足协对此保留追究相关媒体和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至于有球员签署“自愿放弃与天海俱乐部之间债权”文件一事,天津足协并没有给予回应。随着联赛的临近,众多前天海球员的转会将得到官宣,相关谣言也就不攻自破。而对于处在更为”弱势“一方的原天海梯队球员来说,他们的未来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