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是前天海球员张诚31岁的生日,也正是在这天,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张诚加盟的消息。结束了在家乡球队13年的职业生涯,张诚将在南京掀开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天海俱乐部解散后,张诚并没有急着寻找下家,而是花了些时间调理伤病。超高的出勤率与“拼命三郎”式的作风让连年征战的张诚“伤痕累累”,身体逐步恢复后,张诚在六月初现身南京,随后加入了江苏苏宁的备战队伍。通过训练与热身赛,张诚很快让苏宁教练组坚定了与其签约的决心,有心的苏宁俱乐部还特意选择在6月28日张诚生日这天正式对外官宣。

  生日当天收获“大礼”,张诚也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入职感言”:“这是我收到最珍贵且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感谢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信任,让我能继续在中超的赛场上有拼搏和展示的机会。”感谢完了新东家,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张诚也没有忘记惦念他的天津球迷:“同时也感谢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天津球迷,你们也将是我前进的动力。”

  相比深足、申花等聚集了众多前天海球员的队伍,加盟苏宁的张诚略微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也只有上赛季租借加盟天海的张晓彬与张诚较为熟络。地道的北方人想要融入南方球队,性格相对内向的张诚要面对的困难的确不少。没能继续为家乡球队效力必将成为张诚的遗憾,但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