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天津天海队在主场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艰难的从申花身上抢回一分。联赛还剩下最后七轮,天海队的保级形势依然险峻,一个月的时间,这支球队还能爆发出更多的竞争力么?

  战平申花亦喜亦忧

  金信煜、沙拉维、莫雷诺,当这些响当当的外援站在对边,天海队很难再找回首回合虹口“摘花”的感觉。三天前与重庆的比赛消耗了球队太多的精力,面对申花的左右开弓和长传冲吊,天海队在对抗中占不到丝毫便宜。这种情况下,球队能在两度落后的困境中逼平对手,至少从拼搏精神和比赛态度上,应该给予全队上下一份肯定。

  然而一场平局,还是让天海失去了此前微小的领先优势,更令人担忧的是,与天海队同分的深圳队还少赛一场。而且不要忘记,天海在与深足的胜负关系中处于劣势,赛季最终的积分排名,将首先对比同分球队间的交手情况。综上所述,天海队眼下的保级前景再次布满阴霾。

  王永珀再回水滴三缄其口

  津沪之争,王永珀成为了赛前的话题人物。尽管崔康熙表示“小胖”的状态已经恢复良好,但在转天的比赛中,王永珀的名字还是如人们预测的一样没有出现在客队的大名单中。

  比赛结束,天海与申花各取一分,这或许是王永珀心中能够接受的一个结果。赛后在天海副总李玮锋的带领下,王永珀来到主队死忠看台下向球迷致意,接过球迷扔下的围巾、聆听球迷声声的呐喊,王永珀的眼中也是浸满泪水。匆匆走过采访区,王永珀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内心的五味杂陈化作了此刻的三缄其口。

  间歇期要解决的问题不少

  一个月的间歇期,仅剩下七场的联赛,并没有让朴忠均在镜头前过多表达出保级的压力。韩国教头坚信球队将在间歇期中完成一些改变,他也给球队放了一周的假期。尽管朴帅认为真正的保级决胜时刻要到最后两三轮才上演,但此刻球队存在的问题着实还有不少。

  尽管已经连续五轮联赛不败,但天海队目前的防守依旧难算稳固,后防球员或多或少在比赛中还是会有失误出现。而在王永珀离队后,天海队在中场始终缺少一名指挥官角色的球员。至于负责摧城拔寨的锋线球员上,朴忠均对于三名巴西外援的使用也一直拿不定主意。三周的训练,朴忠均真的可以将这些问题逐一攻克么?这一切都要暂时打一个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