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5日,中超第22轮联赛中天津天海主场2:2战平上海申花,在只拿到1分的同时,积分榜再次掉到了降级区的位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朴忠均并不认为球队目前的保级形势不乐观,称后面还有七场比赛,所以还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

  客场战平重庆力帆后,天海全队回到天津后立刻开始了第22轮联赛的备战工作,球员的体能状况还未调整到最佳,便迎来了上海申花的挑战。“对我们来说,重庆的客场比赛体能消耗较大,对球员们有不小的影响。”体能不足,外加对手疯狂的高空球进攻,朴忠均认为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球队能够拿下一场平局,已经非常难得了,“对手主要利用高点进攻,而且我们的身体状况不在百分之百,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最终得到一个平局。”

  接下来,中超联赛将迎来间歇期,朴忠均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彻底调整一下球队的状态:“后面是一个月的休息期,我们要好好准备,解决问题并进行补强。”

  战平申花拿到一分之后,天海再次掉到了积分榜的降级区,而保级对手深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尽管同积18分,但凭借相互胜负关系依旧排在天海之上,保级形势并不乐观。只是朴忠均认为现在还不到谈论保级的时候,联赛末尾的几场比赛才会决定最终的保级走向:“我之前提到过,后面还有七场比赛,所以现在还没到谈论保级的时候,往后的两三场我们要争取更多的积分,而最后的两到三场比赛才是决定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