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帅解禁复出重回首发,雷纳迪尼奥顶替了受伤的阿兰,面对三大外援莫雷诺、金信煜和沙拉维领衔的申花,天海队在开场后继续采用稳守反击的策略,而做客的申花也并没有像崔康熙赛前发布会所说的那般倾巢出动,比赛的前30分钟,比赛的场面可谓是难言精彩。

  进入上半场的最后一刻钟,申花队率先开始发力,张鹭虽然连续阻挡了申花两次破门良机,但面对莫雷诺近在咫尺的头球也是无能为力。37分钟,申花队率先打破僵局,也打破了沉闷的场面,随后双方在拼抢中的火气愈演愈烈,也预示着这场津沪之战注定不会乏善可陈。

  易边再战,杨旭替补登场换下廖力生,这次天海9号终于发挥了奇兵的功效。48分钟,王晓龙积极的拼抢让莫雷诺乱了方寸,杨旭抓住机会一脚抢射直蹿球门左下角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然而好景不长,天海防线在十分钟后又出现盯人不紧的老问题。尽管这一次司职边前卫的莱昂纳多都积极协防到了小禁区附近,但防守毕竟不是巴西人的专长,沙拉维抓住机会轻松推射破网,天海队再次陷入落后的局面。

  这一次朴忠均的换人也没有再丝毫的犹豫,孙可的登场预示着球队的奋力一搏,天海队也用更快的速度给予还击。第70分钟,莱昂纳多在边路以一敌二完成突破,申花后卫无奈在禁区内将其放倒,雷纳迪尼奥顶住压力一蹴而就罚入点球,帮助球队再次追平比分。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也更加燃起了天海反击的火焰,不过奈何球队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体能情况不佳,最后的时间里很难再发动起有威胁的攻势。终场哨响,天海队拿到赛季的第12场平局,虽然间歇期前的五轮联赛未尝败绩,但过多的平局还是让球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再度跌落至降级区。

  正如朴忠均在赛后所言,面对身体情况在自己之上的申花,天海在这场消耗战中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本赛季天海屡屡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此番能够在连续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着实不易。比赛中朴忠均几次果断的换人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问题依然不少,一个月的间歇期后,这支天海队还需要拿出更强的竞争力才能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