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江最终离开了天津泰达,为泰达效力3年后,这位新疆籍小伙离开了天津。对于泰达来说,买提江虽然走了,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球队并不会因为某位球员的离开而一蹶不振。最为关键的是,新赛季开始前,要离开球队的绝不仅仅是买提江一人。

  众所周知,多名泰达球员的合同已经在2019年12月31日到期,除了买提江外,还包括巴斯蒂安斯、滕尚坤、谭望嵩、邱添一、雷永驰、彭睿、丁博威、毛昊禹。不难发现,这些球员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这也是他们迟迟没能与球队续约的主要原因。

  但是,板凳深度对一支球队来讲非常重要,如果替补球员来之能战,那么他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将不亚于主力球员。在合同已经到期的这些球员中,巴斯蒂安斯是最有可能与泰达续约的,毕竟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恢复4名外援同时在场的政策,特别是施蒂利克也与泰达完成了续约。作为施大爷的亲戚,只要巴斯蒂安斯本人还想留在天津,那么他就将连续三个赛季为泰达而战。

  上赛季,泰达队曾遭遇两位门将连续伤停的不利情况,当时作为第三门将的滕尚坤临危受命。在天津泰达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中,滕尚坤替补登场,他在比赛中虽然有些紧张,不过他还是做出了几次关键的扑救,帮助泰达从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

  随着杜佳的痊愈,滕尚坤又失去了出场的机会,但细心球迷可以发现。到了联赛后期,他每场比赛都能进入18人大名单,这也说明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二号门将。如果泰达新赛季不引进新的守门员,那么续约滕尚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与滕尚坤相比,老将谭望嵩更受到施蒂利克的信任,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已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但需要注意的是,谭望嵩在场上积极的拼抢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施蒂利克一直把谭望嵩视为替补席上非常重要的一员。只要谭望嵩自己不想离开,泰达也很有可能与他续约。

  施蒂利克2017赛季中途接手泰达后,他决定让邱添一进入主力阵容与曹阳搭档双中卫,他也在2017赛季后半段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巴斯蒂安斯的加盟以及为了满足杨帆的U23出场条件,邱添一在2018和2019赛季的出场时间骤减。更多时候他甚至连大名单都无法进入,目前来看,邱添一也很难在下赛季夺回主力位置,对于只有31岁的大邱来说,在泰达坐冷板凳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与上述球员相比,雷永驰、彭睿、毛昊禹、丁博威4人在泰达的前景同样不容乐观。特别是丁博威和毛昊禹,出生于1996年的二人在新赛季将不再受U23政策保护,本就不是18人大名单的常客,再加上没有了政策的帮扶,未来他们在泰达的前景似乎也将蒙上一层阴影。

  此外,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荣昊目前也没有确定下赛季会出现在哪支球队中,在买提江已经离开的情况下,施大爷不可能想让荣昊离队,至于荣昊能否继续为天津而战,也需要泰达和恒大好好沟通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