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6月18日,2017天津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落下帷幕,顺利晋级决赛的天津女团在决赛中2-0轻取浙江女团完成卫冕,同时这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浙江女队一直战至约凌晨12点才击败四川队闯入决赛。而天津女团则在半决赛中轻取辽宁队,因此天津女团的体能明显占优。首场比赛,两队均派出好手出战,家门口作战的张帅对阵韩馨蕴。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张帅迅速进入状态,首盘比赛中在保住自己3个发球局的同时连续破掉了韩馨蕴的3个发球局。6-0,张帅轻松拿到第一盘比赛的胜利,如此轻松的获胜恐怕所有人都不会想到。

  丢掉一盘的韩馨蕴在第二盘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第二盘第一局比赛,韩馨蕴顽强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这也是第二盘比赛的分水岭,此后韩馨蕴自身失误明显减少,同时在底线的回球落点也极为精准。而张帅在这一局的失误则有所增多,发球双误的情况偶有发生。3-6,张帅被韩馨蕴扳回一盘,大比分战成1平。

  决胜盘,张帅再次将场上主动权牢牢攥在了自己的手中。特别是一发成功率也明显提高,她很快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不过,裁判员随后的几次判罚出现争议,韩馨蕴的回球明显出界,但司线员没有表示,这个判罚也引起了张帅及在场球迷的不满。

  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打乱张帅的节奏,最后一个发球胜赛局,张帅没有再让机会溜走。随着一记ACE球直接得分,张帅6-2拿下第三盘。大比分2-1击败韩馨蕴,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45分钟的较量,天津女队也以1-0领先浙江队。

  赛后,张帅坦言,8年三次参加全运会,自己全运周期中越发成熟。虽然硬地是自己最擅长的场地,但由于刚刚从法国回来,一切都在调整中,而全运会的赛程又是如此密集,疲劳是不可避免的。但能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无论多累也要坚持下去,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随后,彭帅作为天津队第二单打出战,面对身材瘦小的刘美婷,彭帅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一个6比0横扫对手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刘美婷依旧没有对彭帅造成太大麻烦,彭帅最终以6比2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为天津女团拿下第二分。这意味着天津女团最终将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在女团决赛前,男团决赛率先结束争夺,闯入决赛的江苏男团和浙江男团战满三场。最终,江苏队以2-1取胜,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男子组金牌,浙江队获得银牌,半决赛中告负的天津男团与上海男团并列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