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已于8月1日晚在河西区中冶和悦会广场隆重开幕。和去年相比,本届哪吒体育节规模更大,项目种类繁多。这其中,“先行者·战马3V3篮球挑战赛”的关注度最高,而小球员之间的PK,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比赛,主办方共设置了4个年龄组别的比赛,分别是10-12岁、13-15岁、16-18岁、19-25岁,每组16支球队,报名参赛需自行组队,满3人即可报名。与此同时,总金额为3.6万元的获胜奖金也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8月1日-8月23日每晚18点-22点,比赛将在中冶和悦会广场火爆上演。

  据悉,4个年龄组别共有近300人报名参赛。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大家热情高涨,比赛也异常激烈。

  为了能让更多青少年接触篮球这项运动,主办方将从10-12岁、13-15岁这两个年龄组选拔希望之星,表现出色的小球员将参加后期的“先行者青少年公益特训课”,为了能够成功入围,小家伙们在场上表现的格外卖力,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更专业的篮球训练。

  虽然这些小球员接触篮球的时间并不长,但可以看出他们非常热爱篮球这项运动。争地板球、人仰马翻的场景频频出现,基本功也比较扎实。相信随着年龄和身高的增长,他们会对篮球有更深的了解。

  为了能让小球员得到最专业的指点,刚刚结束CBA比赛任务的天津先行者男篮主教练刘铁和球员孟子凯昨晚来到现场,作为青少年公益特训课导师的他们全程仔细观察场上的一举一动。

  对于这些小球员的表现,刘铁说:“我觉得这些孩子就是天津篮球甚至是中国篮球的希望,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他们有很强的争胜欲望,基本功也很扎实,同时具备一定的战术素养。只要不放弃肯吃苦,未来他们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CBA联盟将推出少年CBA联赛,它将成为各地区、各俱乐部青训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与此同时,天津先行者男篮俱乐部即将建立“先行者人才储备库”。本届哪吒体育节篮球比赛的举办,也是选材的重要渠道,同时也为少年CBA联赛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