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晚,CBA常规赛展开复赛后第6轮争夺,背靠背出战的天津男篮再次与卫冕冠军广东男篮交锋。经过四节激战,天津队最终98-126告负。数据方面,天津队五人得分上双,何思雨25分6助攻、金鑫18分3篮板、时德帅14分6篮板、刘帅14分、田雨11分;广东队威姆斯拿下23分并送出8次助攻。

  此役,史仪因腰伤缺阵,天津男篮派出了田野、刘帅、金鑫、孟子凯、时德帅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金鑫和孟子凯相继中投得手,广东男篮则多次通过转换进攻得分,在威姆斯的带领下,他们一度以27-10领先。但天津男篮并未自乱阵脚,球队稳扎稳打回敬了一波9-2的小高潮,首节结束,天津队19-29落后。

  次节比赛,何思雨连得5分帮助天津男篮稳住局面,球队只以24-29落后。此后广东队凭借威姆斯的个人能力再次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随着体能的下降,天津男篮状态有所下滑,广东队趁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天津队43-65落后。

  下半场比赛,金鑫连得4分,广东队则在周鹏的带领下继续保持稳定表现,但令人欣喜的是这一节天津男篮始终与对手打的难解难分,队员们在场上表现的也很积极。三节结束,天津队73-96落后。

  虽然天津男篮最后一节仍然非常卖力,但过多的分差已经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球队也以98-126输掉了比赛。虽然再次不敌广东队,但本场比赛天津男篮的表现与两队上一次交锋时有了明显进步,特别是小将何思雨在面对联盟霸主时并没有胆怯,他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虽然我们又一次输给了广东队,但大家能看到球员们在场上很拼,和冠军交锋要体现出自己的勇气,这场比赛球员们并没有被打散,大家敢打敢拼的作风我也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