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公积金姓“公”,关系百姓福祉和公共利益,也关系政府的公信力。令老百姓头疼的是,公积金提取难,手续杂、条件苛。不少人只能知难而退、望“钱”兴叹。天津转变住房公积金运营模式,推出十项惠民政策,可谓是实现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营的历史性转折。

通过举例说明,为我们算算新措施到底能省多少钱?按新规定,职工可自由选择偿还公积金部分还是按揭部分,若职工选择将10万元全部偿还按揭部分,提前还款后每月还款合计4817.52元,比提前还款前每月少还635.36元,30年节省总利息128729.55元,比按原规定同时同比例偿还多节省利息32425.99元。

9日,工、农、建等多家银行从总行层面已经出台了具体措施,表示按照央行与银监会的房贷新政执行。而具体到各行天津分行,相应的实施细则正在紧张讨论中,目前仍未出炉,各支行房贷部也正翘首以盼。

房贷新政“搅乱了”长假后的第一周。这边厢,四大行天津分行谨慎表示尚未收到来自总行的房贷细则;那边厢,各家房屋中介已按央行与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轰轰烈烈地兜售新房。在明确的预期与尚未坐实的现实之间,买卖双方都有点儿沉不住气,你来我往地开始了“预销售”,房市变数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