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春节运客27.7万人次

春节长假期间,天津机场为超过4500名旅客办理了“空铁联运”车票报销服务。

春运扒窃三特征 惯犯单兵易逃窜

春运来临,铁路扒手活跃。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官指出,春运扒窃犯罪有三个特征:惯犯、单兵、易逃窜,旅客应注意识别防范。

全国各地迎返程客流高峰

从年初三开始,全国铁路春运重点地区———合肥、阜阳、徐州等站客流启动,以探亲、务工流为主。

窗外是年 铁路公安民警2016春运主打歌

《窗外是年》铁路公安民警2016春运主打歌,讲述民警故事,表达民警祝福,沾满平凡、平安、暖情和年味的一首歌。

春运回家必备指南手册

曾经春运的忙乱景象也让所有经历过的人感到身未动心先疲。想知道如何从容应对春运,做到“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吗?那就趁着春运大军还未行动,赶紧掌握春运归家指南吧!

网络购票

提前添加联系人可缩短购票时间。网络购票的方式是近两年最常被旅客使用的一种购票方法,选择网络购票的旅客需要先准备一台网速较快的电脑,并开通网银或支付宝。

手机APP购票

网络购票新方式随时随地可刷票。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软件也可以购买火车票,事实上这种方式也是网络售票的一种,旅客可以通过这一软件随时随地完成订票。

电话订票

提前查好到发车站行政区号。与网络购票预售期一样,电话订票预售期也较窗口购票提前两天,换言之,即将延长至60天,旅客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也可以使用电话购票方式购买火车票。

窗口购票

放票晚两天很难买到热门车票。窗口购票的方式是最为常见的购票方式,旅客只需要准备好乘车人身份证、预留出购票时间,选择一个火车站窗口或者火车票代售点排队购票即可。

自助售票机购票

车站窗口排队人多时可选用。旅客可以到火车站找一台自助售票机,点击屏幕上购票按钮,再点选日历上的乘车日期,用虚拟键盘输入目的地,再根据屏幕显示点选相应车次和席别。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