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曝光

“3.15”前夕 天津市消协公布2015年十大典型案例


距离“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昨日(10日),天津市消协正式对外公布了2015年十大消费典型案例。


在这些涉及手机销售、汽车销售、旅游合同、预付费退款、网络购物退货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中,在市消协的调解下,消费者的权益最终得到了保障。


市消协公布的案例主要有:中国移动领先经销处编造理由拒担责;福特4S店天津市尊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福特”车屡修屡坏;卓翔旅行社服务出纰漏,游客返津被推迟... [详细]

50多万买辆豪车特斯拉是个“二手货”?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315曝光台”投诉,讲述了她去年9月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特斯拉后所遭遇的蹊跷经历。


王女士本想为自己的公司购置一辆展现企业环保风范的“豪车”特斯拉,但却在车管所办理登记上牌事宜时被告知,她提供的《货物进口证明书》上已有打孔痕迹,依规不得办理注册登记。


王女士找到特斯拉中国区销售公司维权,但直到今天历时已近半年,特斯拉仍没有官方回应,问题也仍未被解决,她购买的那辆特斯拉还在车库里“睡大觉”。王女士意识到,难道商家卖给我的是一辆已经被注册过的“二手”特斯拉? [详细]

揭秘津城新骗局 您得多留心(图)


冷风嗖嗖的一周又要过去啦,这一周新闻真的是让人“失望”,天津市民各种被坑骗,为防止您受骗上当,在3·15即将来临的日子,小编在这里给各位提个醒,凡事多长个心眼,很多时候多考虑一点就能看穿骗子的伎俩!真诚希望,我们的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近日,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金街买手机被骗。樊先生2月28日下午花了2400元买了一部iphone5s手机。


但等樊先生结账后准备离开时,对方称这是一部合约机,需再预交两年的话费才能把手机拿走。 [详细]

  • 虚假宣传

    应对方法:1.选择历史较长的网站购物;2.选择访问量较高的网站购物;3.选择口碑好的网站购物;4.选择可货到付款的网站购物。

  • 霸王条款

    应对方法:交易前,认真阅读交易规则。另外,由于此类电子证据具有“易修改性”,所以遇到交易金额比较大,或比较重要的商品时,应将这些凭证打印保存。

  • 不管三包

    应对方法:注意保存有关单据。商家送货时,应注意核对货品是否与所订购商品一致,有无质量保证书、保修凭证等,同时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以便要求退货。

  • 虚假价格

    应对方法:多逛,不管网上网下,要对你所要购买的商品行情有个大概了解,到实体店看看到底多少钱,然后再确定它在网上买确实便宜,而且质量过硬,再下手。

  • 财产损失

    应对方法:最好使用专用的一个账户,卡内不宜存放太多现金。管好自己的个人资料,信用卡号码和身份证号码不要轻易泄露,减少或杜绝在网吧等公共设备上使用。

  • 信用作假

    应对方法:消费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查看卖家的信用。看卖家的信用,首先要看好评。好评不是越多越好。其次好评的内容和回复好评的内容,留心卖家对差评的解释。

  • 卖家跑路

    应对方法:卖家会告诉你它的汇款地址,即使你选择银行转账,也要知道卖家的地址。如果卖家不告诉你这两个重要信息,千万不要付款,多数情况是碰到了骗子。

  • 交易安全

    应对方法:通俗讲就是“付了钱一定要拿到我要的货”,那么主要的关注点其实在“付款”上面。建议消费者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先拿到货再进行付款。

315深喉揭秘

汽车4S店
路虎极光
移动、铁通
中国联通
工行农行中行

公司回应

东风日产称已经开展调查,奔驰称将严格规范避免再发生,上海大众暂时无回应。

神最右

你还可以输入140
新浪天津

新浪天津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

天津消协

AU撒娇的悠悠:前几天买的海河可可奶,没过期!今天一喝出来个软软的一块。

新浪天津:樊先生滨海新区塘沽金街2月28日下午花了2400元买了一部iphone5s手机,结账后准备离开时,对方称这是一部合约机,需再预交两年的话费才能把手机拿走。

林诗小美:从今天起再不去沙县小吃了,吃了个蛋炒面还没一个小时就开始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