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秦高铁火车票11月25日起开售

    11月25日11:00起,津秦高铁列车车票开始发售。
  • 津秦高铁12月1日9:51从西站首发

    随着12月1日津秦高铁正式开通,市民及旅客赴秦皇岛、唐山等地的出行方式也将会彻底随之改变。
  • 津秦高铁全程设8个车站

    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津秦高铁全线开通做最后的准备。
  • 津秦高铁开通 天津西站“升级”高铁枢纽站

    12月份铁路天津西站预计将加开5列始发去往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沈阳、大连北的高铁列车。

津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今天,备受瞩目的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津秦高铁”)开通运营,两地乘火车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小时压缩至1小时11分,10趟列车有调整。

津秦高铁零下40℃照跑不误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已在哈大运行了一年,是目前世界上首款在实际运用温差达80℃环境中运用的时速3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适应-40℃到+40℃。

全程运行约1.5小时票价122元

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津秦高铁列车车票开始发售。津秦高铁全程运行时间约1个半小时,二等座票价为122元,一等座票价为205.5元。

相关视频

津秦高铁知多少

△津秦高铁12月1日9:51西站首发;

△津至秦皇岛最快为1个半小时;

△哈尔滨至天津全程最快7小时;

△天津站到北戴河用时1小时22分钟;

△天津西站至秦皇岛用时1小时35分钟,二等座、一等座、特等座票价分别为122元、205.5元、232.5元

△津秦高铁零下40℃照跑不误。

津秦高铁线路图

行车指南

指南一:天津出发

津秦高铁沿途经停天津西站、天津站、军粮城北站、滨海站、滨海北站、唐山、滦河、北戴河、秦皇岛。津秦高铁与京沪高铁对接,使华东至东北全程高铁化。如果从天津西站上车,乘坐津秦高铁不仅可以去北戴河、秦皇岛,还可以通过秦沈、哈大线直达东北。 不过,津秦高铁开通初期,旅客想从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去往东北地区,须先换乘。

指南二:可以去哪

津秦高铁开通后,天津西站新增5趟始发列车:天津西——哈尔滨西G410/G409;天津西——沈阳北G416/G415;天津西——沈阳G420/G419;天津西——长春G426/G425;天津西——大连北G430/G429。

指南三:关于车票

津秦高铁车票预售期和其他列车相同,网络和电话提前20天订票,津工超市代售点及火车站提前18天售票。除了凭票进站外,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购票,可以不再换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上车。天津西——哈尔滨西G410次:天津西至秦皇岛一等座票价为205.5元,二等座票价122元;天津西至滨海北一等座票价50.5元,二等座票价30元。天津西——沈阳北G416次:天津至北戴河一等座票价189.5元,二等座票价112.5元。

指南四:用时成本

津秦高铁开通后,大大缩短了天津到秦皇岛的行程时间,也使得市民出行去秦皇岛有更多的选择。津秦高铁1小时30分 一等205.5元;二等122元普速列车4417次 4小时12分 软座61.5元;硬座38.5元;D177次 2小时23分 一等100.5元;二等83.5元;自驾车 3小时30分 300元左右。

指南五:双站通达

津秦高铁开通,意味着天津西站与天津站之间的地下直径线正式连通。以前,普速列车从天津西站到天津站用时要20多分钟,地下直径线开通后,天津站和天津西站实现8分钟通达。目前,天津西站到天津站的高铁票价定为9元。

津秦高铁开通当天的天津西站

载入中...